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金华市举办2021年首场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3-22 18:29:00 |  访问:385

3月19日上午,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民政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市区首场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在金华市人才市场举办。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志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金宝银以及市人社局、市民政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招聘会,市残联党总支组织系统内党员参加招聘会,提供志愿服务。

为提高求职招聘的成功率,最大限度地满足求职残疾人和招聘单位的需求,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会同举办部门作了细致的准备,努力做到“三个精准”:

一是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残疾人精准组织通知。首先通过残疾人事业动态更新系统筛选市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残疾人418人并通过短信通知其本人;其次通过三个区残联发动村社区宣传告知,务必使每个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都得到服务。

二是招聘单位工种、岗位、薪金等数据的精准统计。此次招聘会组织了31家企业参与,提供装配工、操作工、文员、仓管、手工制作等90个工种,260个就业岗位。

三是关于残疾人就业政策的精准解答。现场发放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宣传册并详细解答相关问题。

首次参加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的金华强尔立实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主管蒋卫兵说,公司本身就是社会福利企业,现有残疾人员工占公司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次招聘会,他们提供了车间辅助、简易组装、美工设计等多个岗位,平均(工资)大概3500-4000,对残疾人,住宿、吃饭、水电这些都是免费的,然后还有工龄、生日礼金,过年、国家法定节假日实物礼品、红包,福利也还在逐步完善,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希望能吸引残疾人前来就业。

55岁的沙畈人虞文余因患小儿麻痹症,腿脚不太方便,之前在市区一家食品公司做计件搬运,最近活不多,就想看看有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岗位。“招聘会有好几年没来了,今年是社区通知的,刚好想换工作,就来转转。”虞文余说,比起自己大海捞针式的一家家去找,招聘会上企业多、信息全,能选择的余地也大,也是抱着同样的想法。

家住白龙桥的郑女士在各个展位前仔细记录着,并不时细致询问聘用条件、工作时间、薪酬待遇等。原来,她身边有不少跟她一样想找工作的残疾人,但腿脚没她方便,她就过来把岗位信息多带些回去,回头让他们自行联系。

据统计,至招聘会截止,前来就业咨询的残疾人有98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41人。

肖志光理事长强调:

就业是民生之本,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也为“十四五”期间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好局打牢基础。

来源: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推荐:更多金华市举办2021年首场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残疾人,就业,金华,人事考试中心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